2018年全区统计工作要点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6620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2018-01-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我局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进一步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全面提高统计服务能力,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和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抓固主要经济指标。利用全域旅游契机,进一步提升消费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5000万元以上项目入库进度,着力搞好企业入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经济指标主管部门的具体责任。加大对考核指标跟踪监测分析,提高统计预警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增速稳步提升。

(二)抓实统计双基工作。按照市统计局“六化”、“三中心”工作目标,结合我区实际,逐步覆盖 “六有”实体型统计站。确保2018年全区9个乡镇、街道、园区统计机构全面完成“六化”、“三中心”的建设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全区乡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三)抓好两项重大普查。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组织、指导组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制定普查方案,编制普查经费预算,准备普查物资,开展普查宣传,普查区划分、绘图,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培训,编制清查底册,开展单位清查,开展普查试点做好登记准备工作。完成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建库、公报发布、普查结果分析研究、工作总结表彰等一系列工作。

(四)抓新统计服务工作。明确总体目标、加强统计流程创新、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加强内部资源整合等,提升统计服务领导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精准发力,深入开展统计调研与分析,做好决策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