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统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资阳区统计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8429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2018-05-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益阳市资阳区统计局文件

益资统[2018]20

 

资阳区统计局关于印发

2018年资阳区统计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局各股室队:

根据全省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市局对我区统计工作的巡查,结合我区实际,区统计局制定了《2018年资阳区统计巡查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资阳区统计局

201857

2018年资阳区统计巡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统计工作统一领导和协调,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的实施,强化统计工作管理,规范统计工作秩序结合资阳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巡查目的

为全面贯彻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和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执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统计服务保障。

二、巡查单位

2018年,区统计局统计巡查单位为:新桥河镇、长春镇、迎风桥镇、局各股室队。

三、巡查内容

(一)中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二)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执行情况、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情况。

(三)国家统计制度和省、市统计制度执行情况。各类统计报表布置情况、统计报表收集方式和渠道情况、联网直报一套表执行情况。

(四)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统计数据质量监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发布的统计数据是否与上一级统计部门认定的一致,各专业数据质量情况,指报冒报、代填代报、虚报瞒报情况以及干预统计报数情况。

(五)统计行风建设情况。开展统计职业道德、统计行风建设宣传教育,强化统计服务意识、规范统计工作行为、遵守统计法规等情况。

四、巡查时间

统计巡查工作从6月份开始,10月份结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巡查方式

(一)听取汇报。听取被巡查单位的统计工作情况汇报。

(二)查看资料。查看巡查内容涉及的所有相关资料。

(三)现场查验。抽取部分统计调查对象进行现场核查。

(四)交换意见。召开巡查座谈会,通报巡查情况,听取被巡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六、巡查反馈

巡查组将巡查情况向区统计局党组做出专题汇报,巡查报告经审定后,形成《统计巡查意见书》发被巡查单位。

被巡查单位要认真做好对市局巡查工作的迎检准备;针对统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在收到《统计巡查意见书》后30日内向区统计局提交整改落实方案。

    七、成果应用

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巡查结果直接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