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700018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18-08-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录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推动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各级政府负总责的机制;建立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监督实施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落实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日常监督管理信息;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3)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研究、生产、经营等环节的质量管理规范和依法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配合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4)按权限监督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方面的行政许可。承担上级下放和委托的有关审批、审核事项;推进落实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行政审批的组织协调。

 (5)制定并监督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负责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受理和“12331”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做好违法广告移送工作。

 (6)负责建立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药物滥用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报告工作。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监督抽验工作。

 (7)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

 (8)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食品药品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推进食品药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基础研究。

 (9)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与交流合作。

 (10)承担资阳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组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全区各有关职能职责单位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考核评价。

 二、机构设置

 下设办公室、人事股、稽查队、食品生产股、药品器械监管股等股室及大码头所、长春所等8个基层乡镇(街道)监管所。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总计874.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2.13万元,增长34.04%;支出总计733.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51万元,增长6.46%。主要原因:在职干部职工人数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决算收入87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4.77万元,占总收入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支出733.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33.73万元,占总支出100%,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0%。

 基本支出651.73万元,占总支出88.82%;项目支出82万元,占总支出11.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74.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2.13万元,增长34.0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33.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51万元,增长6.46%。主要原因:在职干部职工人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33.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4.51万元,增长6.46%。主要原因是:在职干部职工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651.73万元,占总支出88.82%;项目支出82万元,占总支出11.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51.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7.28万元,增长13.45%。主要原因是:在职干职工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年初预算508.32万元,决算支出631.73万元,完成率124.30%,主要原因是压缩行政支出,调整资金用于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29.25万元,决算支出44.22万元,完成率151.18%;一般行政事务管理事务财政年初预算82万元,决算支出82万元,完成率100%。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机关行政运行631.7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一般行政事务管理事务财政拨款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其他食品和药品管理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和药品管理事务支出;社会保险缴费48.0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44.2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1.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6.29万元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7.69万、津贴补贴146.03万元、奖金46.51万元、伙食补助费11.7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04万元、住房公积金44.22万元、退休费32.0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3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65万元、公务接待费13.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8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5.70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支出决算为45.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66万元,完成预算的466.57%,超出的主要原因是创卫征用若干社会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29万元,完成预算的88.6%,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集约化管理,全面压缩公务开支。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45.9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86万元,下降29.10%;主要原因:集约化管理,全面压缩公务开支。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1台;

 运行经费支出:32.66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的汽油费、创卫征用若干社会车辆的汽油费、修理费、过路过桥费、保险等车辆运行经费。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3.2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4批次,接待287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餐饮招待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区财政局要求,对三个专项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良好,完成绩效评价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1.73万元,比2016年增加77.28万元,增加13.45%。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