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677742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14-08-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资阳分局

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安排

2014年我局依法行政工作的总体安排: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贯彻实施《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意见》(湘政发[2012]40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作如下工作安排。   

    一、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一)推行依法行政报告制度。按时向市局报告2011年依法行政情况。

    (二)健全干部职工学法制度。进一步加大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培训力度,通过采取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方式,组织干职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涉企检查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文件。

    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工作效能

    (一)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进一步简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加强对行政许可项目的监督管理,落实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二)坚持依法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的相关制度,坚持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听证制度,年内组织召开1次决策听证会。

    (三)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管理。

    (四)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深入推进办事公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保证信息及时全面和准确的公开。

    三、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水平

    (一)深化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加大对《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的培训、学习和宣传力度,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正确实施《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

    (二)按时完成“权力清单”修订任务,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三)认真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组织法制股和监察人员对各股室行政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切实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一是规范和完善行政复议工作制度;二是依法开展行政应诉工作。

    (五)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实行行政执法资格制度和持证上岗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人员档案,完善动态管理机制,逐步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

2014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