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6497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19-10-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平常我们到商店超市买东西,自己觉得喜欢或者价格实惠就行,并没太在意商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听了今天的课,算是学到了不少知识。”居民陈大妈在听完课后高兴地说。这是10月18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在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的一个小镜头。

 为宣传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和质量安全风险较大消费品,深入辖区乡镇、街道社区,通过现场解答居民咨询、上消费品知识辅导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真伪商品辨别方法,宣讲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群众理性购买、依法维权。10月18日来到石码头社区是该局开展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当日共有4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听课,活动现场共发放消费品知识宣传小册子等资料80余份,接受居民消费咨询30余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据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晴阳介绍,这次社区活动是该局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局将按照活动方案部署,以更加新颖丰富的宣传形式和内容,继续深入有关乡镇和学校开展宣传活动,把质量宣传送到群众身边,让质量安全惠及每一个人,提高全民质量安全意识,为全区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