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严格监管特种设备保安全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7089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19-11-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某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案、益阳某燃气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天然气管道及Ⅲ型焊接绝热气瓶案,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依法查处的这两起违法案件,入选近日公布的益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典型案例。这是该局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的成果体现。

 今年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辖区内25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大型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学校、车站、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要监管对象,重点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体充装、大型游乐设施等高风险特种设备,仔细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设备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安全培训记录、维保记录和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40家次,企业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承诺书163份,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整改及消除安全隐患156处,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1份,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1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