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索 引 号:zyqscjgj/2020-1222508 发布机构: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20-07-3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完成情况。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上半年(截至6月30日)共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样品480批次,占全年计划抽检任务1100批次的43.64%,完成率领先于全市系统8个县、区(市) 。在抽检的480批次中,合格474批次, 合格率为98.75%;不合格6批次, 不合格率为1.25%。抽检结果显示,全区食品安全持续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全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和群众放心消费。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抽检,紧盯风险较高、投诉举报较多、日常消费量大、既往抽检问题较多的食品行业和品种,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的全覆盖、全环节抽检。今年食品抽样侧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餐饮店等重要场所,主要抽检肉类、饮料、乳制品、糕点、水果、蔬菜等时令热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重点检测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理化指标、微生物等是否超标,是否存在农药残留问题。通过靶向抽检,全面筛查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也进一步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促进食品安全放心消费,推动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该局及时跟进抽检结果并加强风险监测,将抽查不合格生产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依法处理抽检不合格的食品责任主体;并依据抽检结果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