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索 引 号:zyqscjgj/2020-1188815 发布机构: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20-05-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日前,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明办,在全区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着力优化全区消费市场环境,助力益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创建活动围绕实现“商品无假冒、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的工作目标,按照“一承诺五制度”的创建标准,要求经营者主动公开诚信经营承诺、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消费投诉首问责任及赔偿先付制度,并组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年内在全区创建1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和30家以上的诚信示范门店。

在创建工作中,将按照“统一组织,多方参与,分工负责”的原则,依步骤、分阶段推进实施。通过加强对创建户的指导与规范,教育和引导经营者守信践诺、合法经营,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区消费环境改善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