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专项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索 引 号:zyqscjgj/2020-1188811 发布机构: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20-05-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连日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安全监察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6家(次),检查在用特种设备385台(套),排查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8处并当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期整改,依法封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种设备1台,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承诺书113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起。

在治理行动中,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突出以涉安涉危、复工复产企业等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电梯、锅炉、气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状况、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深入排查治理不办理使用登记、超期未检、不按规程操作、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突出问题,彻底消除企业特种设备不安全状态。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引导企业强化安全底线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