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市场监管所检查小作坊 维护食品消费安全
索 引 号:zyqscjgj/2020-1160713 发布机构: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20-04-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新桥河监管所组织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秩序,维护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针对食品小作坊生产环境简陋、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弱的现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小作坊的设置布局、加工条件、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仔细查看小作坊环境卫生条件是否达标,食品加工制作与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食品原料来源是否可追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和进行体温测量。期间,共实地检查小作坊6家,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项。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小作坊业主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诚信守法意识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小作坊环节食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