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有毒野生蘑菇的防控检查
索 引 号:zyqscjgj/2020-1160704 发布机构: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2020-04-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夏季高温、雨水增多,是野生蘑菇生长旺季。为杜绝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有毒野生蘑菇全面清理检查,防止群众误采误食误购有毒野生蘑菇,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局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集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食品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对野生蘑菇采购、加工、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禁采摘、采购、制售食性不明的野生蘑菇及其制品,严防有毒野生蘑菇进入市场、流入餐桌;在检查的同时,向群众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2个次,检查餐馆饭店236户次,未发现有从事野生蘑菇加工销售现象。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为维护自身安全,请谨慎采食、购买野生蘑菇或来源不明的蘑菇,避免野生有毒蘑菇危害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