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区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8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资阳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2017年度资阳区政府各区直单位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要求, 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0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资阳区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资阳区长春西路80号,邮编:413001,电话:3802866)。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按照《条例》要求努力做好相关培训学习和检查督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正确、有效施行。为促进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37条。   

(二)公开形式
  通过“湖南资阳公众信息网”、“资阳新闻网”、“湖南林业电子政务网”、《益阳日报》、《益阳城市报》等媒体、政务公开栏、本局网站及林业窗口等公开林业信息,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林业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区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在尺度上难以把握。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便民性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与更新还不够及时。

四是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由于我局办公室没有网络管理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又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分类不够科学准确等问题,还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规定和区政府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调整和完善,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增加受理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二是抓住林业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对需要公开的信息,特别是关系到涉及林业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已经制定的相关配套制度基础上,切实加强督查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打造文明、和谐、高效的服务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