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爆竹让文明成果走进森林防火
索 引 号:zyqlinyj/2020-1186373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0-04-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月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资阳区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局机关和林业站人员在新桥河镇易发山火点黄龙山开展了一次“移风易俗,鲜花换爆竹”的文明祭祖劝导和森林防火的双重意义的活动。

移风易俗,鲜花换爆竹活动是区林业局继获得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后,将文明成果与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的一项新举措,该举措有效的将文明劝导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统一结合,双管齐下同时开展,既有利于文明的传播又有利于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通过在重点防火区域设卡检查的方式,对上山群众进行劝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用包好的鲜花交换上山祭祖群众手中的爆竹,采取用鲜花代替爆竹移风易俗的方式,达到文明祭祖和控制野外火源的滋生。

区林业局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该项活动,争取向全区普及,积极发挥文明标兵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区人民,共建文明,拒绝烟花爆竹,让文明深入群众,让森林防火步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