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林业局二级机构
索 引 号:zyqlinyj/2021-1324538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1-0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益阳市资阳区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行政执法、木材和野生动植物运输证检查,监督及违法运输案件的查处;负责买卖或伪造采伐许可证,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木材运输证、植物检疫证、种苗质量检验证书等案件的查处;负责对乱捕滥猎、违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采挖野生植物资源案件的查处;负责对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林木种苗的行为进行稽查和处罚;查处林地征占用违法行为;负责其他林业行政执法处罚等工作。

二、益阳市资阳区营林站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全区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楠竹丰产林培育、中幼林培育等;负责全区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及苗木管理工作;承担油茶等经济林的培育和开发利用;负责造林检查及全区绿化规划、技术、质量管理和验收监测;指导各类公益林、商品林培育以及山区综合开发工作。

三、益阳市资阳区森林资源管理站(加挂资阳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森林资源管理和林业分类经营管理;组织开展全区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拟订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报上级批准后组织执行。

四、益阳市资阳区森林保护站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植物检疫(产地检疫、现场检疫、检疫证发放)、病虫害防治及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负责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野生动植物经营许可证发放,宾馆、饭店、酒家的监督与检查);负责野生植物的采集、保护与管理;协调、督办全区野生动植物的重大违法性案件的查处;负责全区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恢复发展。

五、益阳市资阳区林业科学研究所

主要职责:拟订全区林业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工作;负责绿化苗木的培育与生产、经营,对外绿化设计,承接绿化工程;负责国有苗圃规划计划编制,林木种苗生产供应,森林培育与经营。

六、益阳市资阳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主要职责:组织、指导林业科技体制改革和林业创新体系建设、林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承办林业标准化、林业技术监督、新技术开发、林业专利申报、有关植物新品种保护和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林木良种的选育及新技术推广。

七、益阳市东关水上木材检查站

主要职责:负责对通过水路进入本辖区的木材、竹材及半成品、成品,检查有无随货同行的木材运输证、森林植物检疫证及检尺码单,对无证、假证或超方运输的实施没收或罚款处理,并按规定补办有关手续;检查有无野生动植物运输证件,并对无证运输受国家和地方保护的动植物进行没收,且予以罚款处理;维护竹木流通秩序,保护森林资源。

八、益阳市资阳区林业要素市场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林地林木权属的初始与变更登记和动态管理,办理和发放林权证;依法保护林权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办理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森林保险业务;负责林地林木转让、招投标及拍卖委托、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抵押业务及林产品供求信息发布。

(九)益阳市资阳区刘家湖国有林场

主要职责:负责区域内森林资源培育、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和防治工作,根据区域内的资源状况和动态,制定林场长期发展规划;负责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及扑救工作;依据相关林业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偷砍盗伐、毁林开荒、乱占林地等破坏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