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林业局内设机构
索 引 号:zyqlinyj/2021-1324537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1-0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办公室(加挂人事股、规划财务股)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制定和监督执行局机关各项议事和工作制度;承办局机关文电、会务、信息综合工作;负责档案、信访、应急工作;负责车辆调度、政务公开、意识形态、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安全保密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工作;承办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年度收支计划的编制并进行财务收支核算;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资金及国有林业资产;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投资、部门预算、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相关项目实施;提出林业和草原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区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组织生态扶贫和相关生态补偿制度的实施;负责统计信息、审计稽查、财务核算、财务监督管理工作。

二、造林绿化股(加挂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产业发展与科技股)

拟订管理全区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建设规划;编制全区营造林生产年度指导性计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林业重点生态工程项目的实施;承担全区种苗、造林、营林质量管理;指导林业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承担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区退耕还林工作;承担油茶等经济林的培育和开发利用;承担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拟订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制订全区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的协调发展;指导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组织拟订农村林业发展、林业要素市场、维护经营林业产业者合法权益。

三、森林资源管理股(加挂林政股、行政审批改革股、自然保护地管理股)

负责全区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和林木采伐许可证发放,编制采伐限额计划,监督采伐限额计划的执行;承担全区林业用地、林权管理及征(占)用林地的审核办证等林业行政许可相关工作;负责木竹运输、经营加工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及其有关证件的发放;指导基层林业站的建设和管理;依法查处林业行政案件,并进行执法监督;承担林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调处林权纠纷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依法制订并组织实施林地调查规划、林地的使用和管理,编制森林资源年报;组织森林资源的调查和监测,编制森林、林地中长期保护利用和发展规划;负责建立全区森林资源管理数据库,并组织开展数据更新;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工作;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管理。统筹协调“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编制和修订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牵头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各类证明(盖章)材料,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办事指南和示范格式文本等工作;负责政务窗口的综合管理。监督管理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湿地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提出新建、调整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实施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承担全区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