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林业局内设机构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5994 发布机构: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17-12-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个内设股室:办公室、资源林政股、造林绿化股

(一)办公室(加挂人事政工股、计财股)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制定和监督执行局机关各项议事和工作制度;承办局机关文电、会务、信息综合工作;负责档案、信访、应急工作;负责车辆调度、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安全保密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和劳资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各类文书档案、工人人事档案及所有技术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负责林业行业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职称的推荐、审查及申报工作;负责本系统二级机构负责人的配备考察和任免工作;负责林业行业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以及拟定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年度收支计划的编制并进行财务收支核算;负责全局林业行业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和使用;组织林业建设项目的申报并进行监督管理;协助和参与有关部门管理林业投资项目;负责全区一般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及基本建设贴息贷款项目的申报和资金监管;负责全区林业统计工作;负责全局国有资产的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局属单位财务会计的内部审计工作。

         (主要负责人:陈畅  办公室电话:0737-3802866)

(二)造林绿化股
      负责制定全区造林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林业工程项目的论证、实施和验收;组织实施全区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楠竹丰产林培育、中幼林培育等;负责全区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及苗木管理工作;承担油茶等经济林的培育和开发利用;指导商品林建设和各类林业基地建设;组织重点项目和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负责造林检查及全区绿化规划、技术、质量管理和验收监测;指导各类公益林、商品林培育以及山区综合开发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区重点生态工程和林业产业生产项目的实施;防止水土流失工作。

      (主要负责人:何    办公室电话:0737-3263406)

(三)资源林政股
     负责全区森林资源管理和林业分类经营管理;组织开展全区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拟订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报上级批准后组织执行;负责全区林地征用、占用审核、报批工作;承担木竹凭证采伐、运输、经营加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林权登记、发证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区林业行政执法,承办林业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具体事务;指导全区林业工作站及木材检查站的建设与管理;配合局有关股室做好全区林业行业普法宣传教育和林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及林权管理。

     (主要负责人:胡长明   办公室电话:073732634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