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700002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18-08-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益阳市资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简称资阳区环卫处)负责辖区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清扫保洁;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的收集、中转、外运;负责辖区内垃圾中转站、公厕的管理维护;负责辖区内果皮箱(桶)的清掏抹洗;负责收取城区规划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临街门店的垃圾处理费;负责辖区内市容监察与渣土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设11个内设机构,分别是 1、综合办公室(加财务室)2、督查科3、单位收费队4、门店收费队5、市容检查队6、渣土监察队7、机械化作业一队8、机械化作业二队9、长春清扫保洁公司10、大码头清扫保洁公司11、汽车路清扫保洁公司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资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益阳市资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资阳区环卫处 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收入总计4876.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3.72万元,增长29.60%;支出总计4955.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64.87万元,增长34.27%;主要原因:财政专项项目拨款增加以及专项项目的支出和专用设备的购置和维护。
 
二、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 4876.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6.63万元,占 75.2%;上级补助收入1025.12万元,占 21%;其他收入184.31万元,占3.8%。
 
三、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4955.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8.12万元,占 55.25%;项目支出2217.23万元,占44.75%。
 
 四、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66.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83.91万元,增长36.6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45.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1.02万元,增长42.17%。主要原因:2017年财政专项项目拨款增加,相应专项项目支出也跟着增加了。
 
五、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66.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83.91万元,增长36.6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45.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1.02万元,增长42.17%。主要原因:2017年财政专项项目拨款增加,相应专项项目支出也跟着增加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45.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万元,占0.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2万元,占0.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1.35万元,占1.37%,节能环保支出690.86万元,占18.44%,城乡社区支出2914.85万元,占77.82%,住房保障支出52.14万元,占1.3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69.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874.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经费支出。
3. 212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1万元,主要用于环卫专用设备购置等项目支出。
4.2111199其他污染减排支出690.86万元,主要用于 河湖沿岸和村庄的垃圾处理和清扫保洁。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1.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6、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68和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3.04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支出。
7、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52.1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8、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5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20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抚恤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610.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包括城区所有垃圾站厕的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垃圾站厕的维修维护费、环卫专用车辆的维修维护和油耗、办公设备购置和环卫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所以2017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同样也不存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关于资阳区环卫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1.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16万元,公务接待12批次,接待人数超过150人,都是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度资阳区环卫处预算收入合计2237.16万元,决算收入合计4876.06万元,增加了2638.90万元,占117.95%,2017年度预算支出合计2237.16万元,决算支出合计4955.35万元,增加了2718.19万元,占121.50%。主要是上级和本级专项拨款未纳入年初预算以及人员变动和工资提标造成的。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1万元,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6万元,水费0.50万元,邮电费1.12万元、维修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2.3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5550.4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46.83万元,固定资产4603.63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当中,房屋构筑物1018.22万元,车辆2297.0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22.59万元,共有车辆105辆,全部都是环卫生产作业专业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政府采购总支出4496.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48.6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01.92万元,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共申报项目  0个,财政预算安排 0万元。全年重点项目总支出 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 0万元。项目完成率 0 %,完成及时率  0%,质量达标率 0  %,成本节约率  0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uploadfiles/files/益阳市资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