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17年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700548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18-09-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17年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组织拟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3、负责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4、负责组织、协调、督导驻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经开区)做好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工作;

5、负责主次干道以外区域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不含供排水和燃气)、园林绿化、流动商贩、侵占城市道路及焚烧垃圾、秸杆、落实等产生烟尘污染和经营性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

6、负责拆除主次干道以外区域不符合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

7、负责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

8、负责中心城区内查违控违拆违。包括中心城区所有区域村(居)民违规建房、主次干道以外区域未经规划行政许可违规建设的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和强制拆除;

9、负责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科学技术研究、制定城管系统的改革措施,加快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进程;

10、负责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

11、负责指导乡镇城镇管理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内设机构2个。2017年核定人员编制数9,其中全额编制9,差额编制0,自收自支编制0。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10人。

(三)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1.国卫复审迎检。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暨水上运动节。积极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3.重拳拆违。开展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铁锤行动”。

4.全方位清理占道经营。桥北广场早夜市整体迁入红联市场。对兴业路、资阳大道的占道摊贩进行了彻底清理。

5.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部门、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整体收入支出规模、使用方向

2017年区城管执法局总收入879.27万元, 上年结转80.83万元

2017年区城管执法局总支出695.94万元, 结转下年264.18万元

1.2017年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基本支出278.66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198.86万元。

2. 2017年资阳区城管执法局项目经费支出68.23万元。

(五)财务管理状况

一是制定了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2017年,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在区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了《资阳区城管执法局预算管理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收支管理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政府采购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建设项目管理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现金管理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费用报批制度》、《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办公用品购置和领用制度》等一系列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二是严格按照各项财务制度抓落实,全年财务工作取得预期目标。

二、部门专项资金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资阳区城管执法局专项资金总共支出 68.23万元,占全部支出的9.8%。其中国卫长效管理经费100万元。

(二)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2017年,资阳区城管执法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使用专项经费,做到了专款专用。

(三)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

1.环境卫生巩固提高。对资阳区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背街小巷进行日常督查。清除各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确保社区内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市容秩序逐步规范。开展市容市貌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是对兴业路、益沅公路、奥士康周边等重点部位占道经营行为及越门经营、游商游贩进行整治,市容市貌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3.“门前三包”创新机制。一是层层发动,及时安排部署。二是广泛宣传,明确工作责任。三是全力保障,强化集中管理。四是集中整治,确保实效。

三、总体评价情况

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良好,自评得分为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