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办2015年度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81918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15-07-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城管办2015年度工作安排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市创卫办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创卫工作的长效管理目标,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牵头扎实推进全区的创卫工作,将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标本兼治,全面抓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是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的需要,也是国家爱卫委和市、区政府对我们的明确要求。我们将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重点抓好“两节”和“两会”期间的环境卫生。在人流车流和节日垃圾显著增多的情况下,环卫部门采取加班加点、添置环卫清扫设备、加快垃圾清运频率等措施,加大主次街道和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区节日期间卫生良好,给返乡人员和外地来益客人留下了好的印象。二是坚持抓好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对主次街道、单位庭院、空坪隙地、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加强管理和督查,确保庭院卫生不反弹、街道卫生保持较高的水平。

(二)强化措施,全面开展市容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全面开展主次街道、市场周边市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由城管执法分局、交警二大队牵头,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及农贸市场周边逐条马路、逐个片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五一路、马良路处占道经营的摊点、零担小贩和流动摊贩进行依法取缔。同时建立流动巡查和专人值守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随时处置,确保“两会”和“两节”期间城区市容交通秩序良好。二是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街道(社区)“门前三包”监督员和环卫市容监察队伍坚持到主次干道、社区开展了监督、指导工作,对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的劝导和制止。

(三)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根据国家爱卫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省级和市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从年初开始,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高标准、严要求”的指示精神,全面启动乡镇的创卫工作。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12个相关单位和6个乡镇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015底前6个乡镇要全部争创市级卫生乡镇,迎风桥镇、沙头镇创省级卫生乡镇),2017年前茈湖口镇要打造国家级卫生乡镇”的工作目标。同时,从二季度开始,实行创建卫生乡镇工作月检查、季评比的考核制度,每季度对排名前三名的乡镇和一类村进行奖励,对排名末位的乡镇进行罚款,有力推动全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迅速行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召开全区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全区创建卫生乡镇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四)全面完成市创卫办下达的督办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按要求、按时间、按标准完成各项督办件、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投诉问题的整治。

(五)严防值守,全面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按照“堵疏结合,集中管理;治管联动,专项整治”的要求,加大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占道经营和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确保城区市容秩序良好。

(六)严格标准,巩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成果。加大对辖区内空坪隙地、居民小区、社区和城中村的清扫保洁力度,重点整治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实现清扫保洁全覆盖,生活、建筑垃圾无裸露。

(七)加快进度,全面推进卫生乡镇的创建工作。加快乡镇硬件设施建设和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集中整治,加强对乡镇创建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严格考核和奖惩,确保季度创建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