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刚过资阳城管开展拆违行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zyqcgj/2023-1706649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1-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区城管、公安、长春经开区及社区共计94人的执法队伍,出动挖机两台,对资阳区电子产业园项目范围内18户21处1500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对偷挖的23亩鱼塘进行了回填,对违法搭建的17亩西瓜大棚进行了清除。

资阳区电子产业园是湖南省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区,也是益阳市全力建设的先进制造业“三个产业园”之一,更是资阳区的“金名片”。近年来实力电子企业纷至沓来入驻资阳区电子产业园区准备启动建设,个别群众为了获得非法利益,抱着侥幸心理,抢搭抢建钢架棚屋、砖混杂屋、西瓜棚子,甚至开挖鱼塘,且屡禁不止。在去年12月中下旬,资阳区就对该项目区域先后进行过两次违法建设拆除行动,但仍有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偷建抢建。

为了狠刹违法建设歪风,为了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了维护广大群众的公平利益,资阳区违法建设整治办决定对该项目区域内违法建设全部拆除。通过前期的多次认真调查走访及思想教育沟通,制定详细的拆违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分思想沟通、障碍物清除、警戒、应急、后勤及公安机动处置等六个工作小组,拆除违建工作从上午到下午一直紧张有序进行,拆违任务才得以顺利完成。

2023年是全市全区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整治拆除的关键之年,开展本次声势浩大的大规模联合拆违行动,既很好地震慑了偷建抢建、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行为,又为资阳区电子产业园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在新的一年,资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三年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严控新发生的违法建设,处置拆除存量的违法建设,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三年专项行动”攻坚战,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