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位“折射”大民生
索 引 号:zyqcgj/2022-1685426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1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城管执法局通过科学规划,加快补齐城市停车设施短板,增设便民停车位,切实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助力益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段时间,区城管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照辖区全面排查摸底情况,充分挖掘道路和公共区域资源潜力,在资江西路、沿池巷、光明巷等路段增设停车位。针对西门巷湘江厨具店门前破损路面施工修复后增设停车位,方便群众停车。对标线破损、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进行增色补划,确保停车标志标识清晰明显。

在日常管理中,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加强巡查管控力度,严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占用人行道、车行道的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并要求沿街门店不得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石墩、接坡等障碍物,不得占用门前停车位堆放物品、摆摊设点,进一步释放停车资源。

“我们主要选择在背街小巷的边角地带和一些闲置空地,根据规划设计,增设便民停车位,近段时间大约增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向社会公众开放”。资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郭吉军表示。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加快推进增设便民停车位行动,持续完善停车设施,缓解停车矛盾,规范车辆有序停放,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