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美丽 区城管防汛排涝在一线
索 引 号:zyqcgj/2020-1219875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7-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办公室立即通知直属大队、规划执法大队和环卫服务中心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做好防内涝工作,要对可能出现积水的体育场、新材料产业园涵洞和西流湾大桥引桥等10余处易积水路段进行交通疏导、人工排涝,设置警示牌、警戒线,及时处理道路散落物。”26日晚上10点半,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匡新跃通过电话提出要求。

受新一轮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资阳区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因排水不畅,发生积水的情况。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闻“汛”而动,从26日23时起,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对城区易涝地段进行巡查,针对渍涝情况及时采取措施。

按照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资阳区中心城区排水防内涝工作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由局防汛应急指挥部调度,迅速派出30余名抢险人员到广场路资阳区体育场路段、人民路、贺家桥路与人民街交办处、文昌路与长春路交界处及长春东路奥士康路段等多处低洼地段。局主要领导和局班子成员现场指挥,清除雨水井、雨水篦子周围积存的树叶、垃圾,打开雨水井盖、雨水篦子让积水快速、及时排放,确保我区安全度过暴雨的侵袭;在助排的同时,巡查人员还对打开的雨水井区域和路段做好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截止27日下午3点,共排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区域易涝点位11处,对6处形成积水的区域采取应急措施排水,最大限度降低暴雨积水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城管队员发现积水严重或下水道堵塞的情况,第一时间用工具进行疏通,配合施工现场设警示牌、拉警戒线,引导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同时在巡查过程中,遇到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商户,他们也会立即伸出援手。

区城管执法局作为区直单位防汛排涝的重要组成力量,既是城市管理的拳头和尖兵,又是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守护者和服务员,更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坚决完成防汛排涝任务,保卫资阳美丽家园,让区委区政府放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答卷。

目前,资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仍战斗在防汛排涝第一线,经开区的一处高速下穿桥及桃花江游艇沿线、文昌路锦绣新城沿线,人民街的一个易涝点等均有城管队员和属地街道人员值守。多路防汛巡查人员正在路上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路面积水问题,尽快进行助排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