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索 引 号:zyqcgj/2020-1215763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7-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游泳戏水夏日到,

偷偷下水不得了。

擅自结伴不能保,

大人陪护不能少。

没有救援不要去,

陌生水域不可靠。

盲目施救不可取,

安全嘱托别忘掉。

7月15日,暑假来临,护学岗由校园内延伸到校外各个区域。当前,我市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紧张关键时期,为防止未成年人溺水悲剧的发生,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朗朗上口的防溺水口诀、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横幅、巡查河湖池塘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宣传防溺水知识,贯彻预防比救援更重要的理念,增强未成年人的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召开的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2次扩大会议。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巡查活动部署以后,辖区各中队迅速行动起来,在完成好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执法人员全部走上街头,进行宣传讲解工作,预防和制止安全隐患,结合日常巡查机制,在资江边,马良湖健康公园,鹅羊池公园,六初、万源学校周边,第一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周边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同时,加强与社区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等行业部门的联防联控。各辖区中队为执法人员配备了小喇叭、救生圈、安全锤、灭火器、棍子、绳子、手电等救援工具,确保巡查效果。通过多种举措,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巡查,保证不留死角,确保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筑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生命警戒线。

截至目前,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5人次,设置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讲解100余人次,及时制止安全隐患1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