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应急管理局内设机构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6958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19-11-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应急管理局设8个内设机构,2个二级机构。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督办、政务协调、信息、安全保密和信访等工作;负责机关后勤管理和接待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拟订全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分析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联系调度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经开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

 主要职责:承担建设、国土资源、公安、交通等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承担重大安全隐患台账管理和整治督办工作;承担权限范围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参与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受理生产安全事故的举报、查处和举报奖励等工作。

 (三)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工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指导推进治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有关基础工作,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矿井关闭工作;督查相关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相关行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告知性备案工作;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督查相关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相关行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六)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准入管理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工作;督查相关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相关行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七)火灾防治管理股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消防管理相关工作,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指导协调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工作。

 (八)防汛抗旱股

 主要职责:组织协调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协调指导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御洪水抗御旱灾和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协调台风防御工作。承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二级机构

 (一)应急救援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依法组织、指导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演练和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综合协调管理工作和职责范围内相关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负责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工作的监督检查;参与指挥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指导全市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动员有关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参加事故救援;负责应急值守及事故接报信息调度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家组工作。

 (二)安全生产执法大队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