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 引 号:zyqtyjrj/2021-1485806 发布机构:资阳区退役军人局 发文日期:2021-11-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益阳市资阳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资财〔2021〕22号)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两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室、人事政工室)、安置股(优抚股)和两个事业机构:服务中心、光荣院。

主要职责包括: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9.1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876.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729.85万元,占97%;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40.13万元,占2.8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14万元,占0.12%。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76.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33.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0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4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7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的十九大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坚持“把老兵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为根本,以落实尊崇工作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固强补弱,攻坚克难,在过去一年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加强基层示范型服务站建设,持续浓厚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大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经自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主要绩效如下:

(一)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

以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基础,有重点、分层次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的定期定量生活补助金,并根据国家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及时足额调整提高兑现到各类优抚对象手中。

(二)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我区接收退役士兵63人,符合国家指令性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官38人。我局坚持把区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作为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的安置主渠道,拓展安置渠道,科学制定安置计划,安置计划明确到编制性质和岗位。大力推行“阳光操作”,严格规范安置条件,适时公开安置计划和进度,把重要关键环节始终置于阳光下。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对全区66名退役士兵开展了“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推动构建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个性化培训等多层级多样化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做好就业服务,积极扶持创业。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网上退役军人招聘专栏两次,推进退役军人充实城乡基层力量工作,实现促进就业创业与现固基层政权有机衔接。持续开展“双待双促”活动,通过这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军转干部的自身努力以点带面促进我区退役军人积极“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