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资阳区面向退役军人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专项公益性岗位公告
索 引 号:zyqtyjrj/2024-1903234 发布机构:资阳区退役军人局 发文日期:2024-03-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及时、有效地帮助其实现就业再就业,依据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益人社发〔2023〕44号)、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关于开发益阳市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的函》的复函及公益性岗位招聘的有关规定,现面向资阳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单位为资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专项公益性岗位,招聘12人。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资阳区户口的退役军人;

  2、本人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且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必要能力。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申报范围:

  1.退出现役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2.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3.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宜工作的。

  符合条件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的退役军人优先安排。

  三、岗位性质及职责

  (一)岗位性质:本公告所称公益性岗位是指由政府出资设置、专门用于促进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再就业的辅助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是政府为解决退役军人再就业困难提供的过渡性救助措施,不是重新安置。

  (二)岗位职责:在资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置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专项公益性岗位,主要协助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采集、统计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退役军人事务服务。

  四、岗位期限及岗位待遇

  (一)岗位期限。公益性岗位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合同期限为一年,年度考核合格人员,原则上可在同一公益性岗位履职不超过3年。年度考核不合格人员,予以解除合同。

  (二)岗位待遇。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依法依规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

  五、申报

  1、申报时间。2024年3月4日--3月10日,现场报名。

  2、申报地点。申报人户籍地退役军人服务站。

  3、申报提交资料。申报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退役军人有效证件及复印件;人社部门备案困难就业人员的相关证明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2.3.7页);《2023年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专项公益性岗位申报表》;本人近期免冠一寸彩色证件照2张。

  六、资格审查

  由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资料审核,并将相关材料交区人社部门备案,聘用人员如果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

  七、聘用

  对确定的拟招用人员,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在当地人社部门按规定进行就业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

  八、信息发布及报名咨询

  1.本次招聘公告和相关信息在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

  2.报名咨询电话:0737-2766891

  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1日

  附件:退役军人事务协理员专项公益性岗位申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