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赴资阳区调研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索 引 号:zyqtyjrj/2024-1889514 发布机构:资阳区退役军人局 发文日期:2024-01-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调查研究中更好地发现问题、把握规律、推进工作,深入基层了解退役军人事务体系建设、一部一站工作、基层运行补助经费管理和使用、信访大厅的建设等工作,2024年1月16日,湖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颜秋明带队赴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沙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调研工作。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竹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体系建设、一部一站工作、基层运行补助经费管理和使用、信访大厅的建设、政治文化氛围营造及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要突出真情服务,为退役军人“解心”,要夯实工作基础,为退役军人“解事”。扎实落实优待证申领发放和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人事档案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吸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总结工作特色亮点,发现问题短板,分析问题原因并及时指导。

  调研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具有深远战略考量和重大战略意义,升级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落实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要求,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为退役军人提供优抚、就业创业、政策解答、教育培训、帮扶解困等便捷化、人性化、精细化全方位服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功能、服务保障功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坚持不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