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社区 共建和谐美丽资阳
索 引 号:zyqtyjrj/2024-1889043 发布机构:资阳区退役军人局 发文日期:2024-01-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加强毒品预防教育,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常态化,近日,资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文昌阁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生动地讲解,从毒品的概念、特性、危害三个方面,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毒品、如何识破新型毒品的伪装等知识,并围绕当前的毒情形势,通过真实案例,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群众主动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加深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针对极具诱惑力的“跳跳糖”“可乐”“奶茶”等伪装毒品进行剖析,让在场群众认识毒品的多重面目,引导群众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拒毒坚强防线,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开展,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广大群众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