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卫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复议和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卫生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资阳区卫计局开展了多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1)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开展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经过集中审核、三报三回、合法审查、征求意见等环节,坚决取缔非法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2017年财政预决算工作全部上网公示;实现所有招标采购项目招标全部网上公开,公开率达到100%

3)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严格落实阳光招聘录取制度,卫生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各医疗卫生单位都在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公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收费等信息;住院病人费用实行每日清单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81条,其中公众信息网站总量为50条。 公开主要形式:

1、政府网站。公众可通过政府网站动态编制的公开目录进行查询。

2、新闻传媒。在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的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传媒进行公开。

3、相关公文。卫计局发的各类文件发布信息。

4、各类会议。在各类会议上及时传达、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7年我局没有将不予公开的文件上传政务信息公开网。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工作情况看,主动公开的范围需要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问题。2018年,区卫生局将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丰富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和申请信息公开;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行政行为;强化学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的认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