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图书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zyqwlgtj/2018-713370 发布机构: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18-02-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资阳区图书馆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 负责书刊资料和电子文献资源的整理和管理工作。

2 对各类书刊进行科学管理,安全保护、合理布局、清点剔除和建立健全文献固定资产帐目,开展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实行文献资源共享。
    3 根据国家规定的文献分类、著录标准和机读目录格式,组织各类文献的分类、编目、加工整理,并逐步完善计算机馆藏书目数据库。

4 利用图书、期刊、资料、报纸、图片、声像、电子文献等各种媒体,创造较好的读书环境和文化氛围。

5 开展参考咨询和信息服务工作,开展文献检索的教学和辅导工作。

2机构设置

我馆内设11个室,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室、少儿室、外借室、辅导室、咨询室、期刊室、阅览室、采编室、古籍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区图书馆部门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图书馆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在内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图书馆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1.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78万元,其他收入3.53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11.7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额增加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就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二) 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4.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6.84万元,免费开放配套支出4万元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支出6万元,图书购置支出1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31万元,主要是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6.8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免费开放配套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公共空间设施场地的免费开放和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健全并免费提供;为保障基本职能实现的一些辅助性服务如办证、存包、残疾人专业通道设施等全部免费。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支出6万元,用于文化共享工程应用管理系统和网站服务。图书购置支出8万元,为保证图书建设的系统性和全面性。

 

五、机关运行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馆内设股室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79万元,增长173 %主要是因财政增加了办公经费、福利费和工会经费预算。

2、“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情况

截至201710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0台,预计购置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0台。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预算绩效情况及其他重要事项

1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单位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

2、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科目)

8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9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