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区文体广新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6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资阳区文体广新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资阳区文体广新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整体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四个部分组成。以资阳区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联系地址:资阳区广场路172号,联系电话:0737-4324233,电子邮箱:1523434497@qq.com。

一、整体情况概述。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平台,成效显著。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党组书记邹晖任组长,文联主席庄银娥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员为成员。出现领导或人员变动,则及时调整小组成员,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需要发布的信息,经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予以公开,并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贯穿于公文运转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全过程,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3、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一是积极组织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等相关文件,熟悉掌握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二是在公开内容方面,我局重点公开了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财政预决算情况等。三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流程,严格按照《条例》等有关要求,认真梳理各类公开事项。目前,全局都能按照统一规范的文本要求,结合实际,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将公开目录向全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度,全局通过资阳区公众信息网、资阳新闻网、资阳舆情在线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166条,较上年增长269%。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不丰富、公开格式不规范、公开信息不及时等方面,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进: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2、拓展公开形式。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集中发布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资阳区文体广新局  

         2017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