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资阳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索 引 号:zyqwlgtj/2019-713183 发布机构: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19-09-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9月26日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悠扬旋律中,资阳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晚会由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宣传部、益阳市资阳区文旅广体局承办。晚会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由序、“我们的祖国”(上篇)、“我们的家乡”(下篇)、尾声组成,共有19个部门单位参与演出,参演人员1700多人,现场上万群众观看演出。

 从《辛亥童谣》到《映山红》《保卫黄河》《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绣红旗》,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走在大路上》,从《红色丰碑》到《自豪的建设者》《从紫薇出发》《我们的新时代》......晚会以独特的小型音乐剧形式,将舞蹈、歌唱、情景片段表演等多种艺术元素融合一体,以老、中、青三个角色讲述故事的形式进行串联,真实再现了清朝灭亡、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大洪流的历史轨迹,展现了资阳人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演出最后,区委书记乐运成、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等走上舞台,同全场演员、群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资阳明天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