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化市场管理 持续巩固国卫成果
索 引 号:zyqwlgtj/2024-1920276 发布机构:资阳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4-03-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巩固国卫”工作开展,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2024年3月23日至24日,益阳市资阳区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辉带队对文旅体场所的巩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资阳区文旅广体局督导组把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对照考核测评细化量化目标任务,通过深入网吧、KTV、图书馆、文化馆等文旅体场所,重点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无烟环境管理、卫生环境保洁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和经营单位立行立改,提升自主管理水平。同时,对场所经营人员普及巩卫知识,鼓励其积极参与巩卫宣传工作。

  为推动督导整改落地见效,资阳区文旅广体局组织志愿者在文旅体场所值守,对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劝烟控烟,打造干净整洁的文旅体场所环境。通过督导,提高了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对国卫复审工作的认识,推动了巩卫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国卫复审工作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严格按照创建要求,狠抓整改,在持续维护巩卫成果的同时,促进文旅体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国卫复审工作贡献文旅力量。”资阳区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