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送春联送剪纸志愿服务活动
索 引 号:zyqwlgtj/2024-1896134 发布机构:资阳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4-02-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资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文化馆赴南丰社区举办了2024年“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送春联送剪纸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及“福”字和剪纸,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书写得淋漓尽致。他们的笔法流畅、墨色饱满,展现出中国传统书法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益阳套色剪纸传承人贺春华也展示了他的精湛技艺,创作出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为现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在短短2个多小时内,书法家们和剪纸艺术家共同创作了180余副春联和200余个“福”字。这些作品不仅寄托了新春的祝福,更融入了艺术家们的心血与智慧。书法志愿者们将这些作品细心地整理归纳,并送到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手写的春联与印刷版的春联截然不同,它更加彰显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居民们纷纷欣赏着这些作品,细细品味每一个字句,然后将春联小心翼翼地晾干、叠好,带回家中。

  此次“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送春联送剪纸活动旨在组织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生活,为人民创作,满足全区人民群众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健康祥和的节日气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