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履主体责任 风清气正凝正能量 ---区文旅广体局开展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
索 引 号:zyqwlgtj/2024-1884082 发布机构:资阳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4-01-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上级“一把手”同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工作部署,近日,区文旅广体局召开落实二级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开展了“一把手”与二级机构负责人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工作。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靓婷全程参与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共12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资阳全民健身中心、秀峰剧院等局下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靓婷对文旅广体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相关强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斌全面总结了全年文旅广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始终保持以钉钉子的韧劲和作风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二是坚持抓主抓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抓好制度刚性落实,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继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是坚持优化作风,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文旅干部队伍。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区委十项规定,深化政治强基工程和“两带头五整治”等专项行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风清气正的正能量。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斌与各二级机构“一把手”进行单独的廉洁提醒谈心谈话,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履职尽责、权力运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进一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表态发言:“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扛好责任,履好职能,廉洁自律,管好队伍。”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靓婷表示:“‘谈’是监督方式,也是警醒途径,通过‘谈’把责任放在心上,担子落在肩上,行动落在实处,才是谈心谈话工作的目的。”

  区文旅广体局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文旅广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