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益阳故事 学剪纸文化
索 引 号:zyqwlgtj/2020-1285605 发布机构:资阳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0-1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1月13日上午,资阳区文化馆组织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益阳套色剪纸传承人贺春华来到大码头街道鹅羊池社区进行剪纸教学活动。来自大码头街道的剪纸爱好者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剪纸学习。

活动现场,贺春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基础知识,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长卷《红楼梦》,传授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学员们聚精会神的听了贺老师的课程,学习基础的剪纸方法,剪出了自己满意的剪纸作品。

套色写实剪纸,也叫多层立体剪纸,写实主义剪纸。套色立体剪纸是在传统剪纸的基础上,借鉴版画、油画等艺术形式而形成的。套色写实剪纸第三代传承人贺春华在继承前人剪纸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形成了具有独立特色的套色写实剪纸。层数最多时可达近二十层,作品设计新颖美观,层次分明,立体感强,以写实风格拓展了剪纸艺术表现空间。

此次文化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剪纸爱好者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