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广体局组织退休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活动宣传工作情况
索 引 号:zyqwlgtj/2020-1226751 发布机构:资阳区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0-08-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资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离退休人员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的通知》(益资处非办〔2020〕7号)精神和要求,区文旅广体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在局退休人员中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退休人员的防范意识。

一、传达学习文件精神。7月24日上午,区文旅广体局退休支部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家属区群众代表共20余人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对离退休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行宣传教育并作安排部署。会上,退休支部书记陈德辉同志全文传达学习资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离退休人员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的通知》(益资处非办〔2020〕7号),对此次活动的工作目标、安排、要求进行了传达。要求若在各位生活圈内发现有非法集资情况相关信息或线索,及时通过举报通道进行举报。

二、利用新媒体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资料加强宣传。为组织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7月下旬开始,区文旅广体局充分利用机关退休党支部、各老年协会微信群等各类媒介和载体将《关于益阳市纳诺老年公寓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通告》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内容》等资料向微信群内进行传达,对非法集资的概念和特征、主要表现形式、主要手段、新特点等作了详细介绍,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非法集资防范和挽损的办法及可以依循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教育,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以上宣传形式和内容,退休老干部反映很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