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区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资阳区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商贸活区经济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服务业,商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按照区政府办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首先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海余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曾文凯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建立了统一领导、股室互相配合、统筹兼顾、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区商务局是区政府部门的经济序列局,其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全区国内外贸易、市场、流通、服务业发展、成品油市场监管、利用外资和国际经济合作,负责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把转变政府职能,增强行政监管的有效性、透明度和政府服务的便利性,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本单位的职能和具体业务进行科学的分类、综合、归并,对相结的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电子化、自动化和网络化管理,搭建电子政务平台、信息化党政网、政务外网、互联网网站进行公开,使行政管理相对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方便地点,通过便捷途径,获得所需的信息及其它服务。同时,推进网上上报,收发文件、信息,逐步探索网上审批业务,规范业务服务流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在区政务中心设立了综合窗口,做好成品油经营企业备案登记、外资审批、废旧回收企业备案等工作,按规定放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网上墙,亮证上岗,将各职能股室的职能职责公示上墙,明确办事流程,充分提高行政效能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承担:(一)成品油经营企业备案登记。(二)废旧市场备案登记。无任何收费及减免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以来,我局在承担全区的国内外贸易、市场规划建设、流通工作、服务业发展工作中未发生政府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网站未及时更新,网速较慢;未及时将有关信息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下一步将培养专门的技术人员从事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完善相关的制度体系,增强可操作性,强化落实,在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抓好商务项目推进、重大商务中心工作、市场建设及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作,为全面推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好务。 

  

· 

资阳区商务局
     2016年3月20日

·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