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商务局2017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0017 发布机构: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17-02-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是大力实施“十三五”商贸流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区情实际,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奋发拼搏,从招商引资、社零增长、外贸进出口增长、电子商务等方面发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开创资阳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一、工作目标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强力发展优势产业,逐步整合市场资源,全面促进消费升级

二、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及创新工作

(一)重点工作

1.全面完成市下达的各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力争先进;

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5亿元,同比增幅达13 %,排名全市前列;

3.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20000万美元,同比增长5%,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亮点工作

    1、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力争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优势项目落户我区。积极拓宽招商引资信息收集渠道,进一步充实投资“信息库”。同时,利用好招商信息,加强对接,努力使招商信息转化为招商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奥士康第三科学园、皇家湖整体旅游开发、食品集中加工区、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等重大在谈项目的对接与洽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2、全力开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工作

    我局将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工作。一是继续认真挖掘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入网;二是根据区里出台的奖励政策,鼓励扶持已入网企业做大做强。2017年全区社会消费品总额增长力争实现稳中有升。        

 3、进一步做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工作

 不断调优外贸进出口结构,指导区内大型企业扩大进口,形成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大力推动贸易方式转型升级,带动我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不断提升我区外向经济水平。

(三)创新工作

着力发展传统服务行业O2O电子商务,充分认识电子商务服务业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拉动作用,引导鼓励中小企业应用阿里巴巴、美团、糯米团等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开拓国内外市场。鼓励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与园区建立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扩大区域产业影响,带动产业集群发展。鼓励发展第三方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资阳本地传统服务业发达,餐饮、酒店,娱乐行业均生机勃勃,很多消费均可以借助O2O平台实现线上付款,线下消费,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光明。

三、对全区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是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不仅是土地优惠,还包括政府的物流补贴、用工保险等一系列地方政策,建议根据市委、市政府益办发[2016]12号文件精神,出台落实好该文件的实施细则及相关流程;加快推进园区PPP项目,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原则上实施熟地招商。

二是建议高度重视商贸企业的扶优扶强工作,落实好《资阳区鼓励创业扶持企业发展暂行办法》中的有关奖励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