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治理工作
索 引 号:zyqswj/2023-1801974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3-07-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您加油站的进油、卸油记录要形成台账,并且登记清楚时间、人员、车辆、油品数量、型号等关键信息。”近日,资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新塘加油站检查时对该站管理人员提出如是要求。

  成品油市场秩序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民生保障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7月以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全区在营加油站开展了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成品油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摸排,并多次参与了多部门联合督查,重点防范非法油品进入资阳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和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严肃查处成品油经营企业销售非达标油品、非法计量和偷税、漏税等非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加油站26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加油站10家,已督促6家加油站完成整改,其他4家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守牢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底线,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成品油领域风险点、危险源的日常排查和管控,进一步建立健全成品油市场管理长效机制,持续营造规范、有序、健康的成品油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