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科长口耳相传 奉献精神薪火相承
索 引 号:zyqswj/2020-1178310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0-05-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有一句诗,很适合送给局机关老干科的李作民老科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在老干科科长的岗位上,怀着对做好老干工作的满腔热情,把老干部当做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尽心尽力,毫无保留的奉献和付出着他的一切,被老干们誉为对单位和老同志有责任和担当的好干部。

由于个人接近退休的年龄,不得不提前考虑想离开这个工作了多年的岗位,但他心中对老干的感情,却难以割舍。感觉最放不下心的是如何请领导安排一个合适的接班人,将这份美好的事业传承下去。

经过引荐和领导决定,去年上半年,将刚退伍进机关工作不久的吴举世同志正式调到老干科工作,同时,又明确了李作民科长的新任务,即搞好“传、帮、带”。离职的事,要等到吴举世同志对老干管理所有的工作熟门、熟路了之后才能考虑正式交班的问题。

李作民科长接受这一任务后,发扬甘当人梯、甘做铺路石的无私奉献精神,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来协助领导做好老干管理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吴举世同志,真正做到了在日常工作中——“传”,授其以渔。在开展活动中——“帮”,助其以成,在共事处事中——“带”,率其以行。通过“一日学习,终身受益”,吴举世同志不但在李作民科长身上学到了一切以大局为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而且较快的进入了角色,熟悉了老干管理工作的所有流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及时完成每天的工作,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认识,做好份内的每一件小事,受到领导和老干们的一致好评。

鉴于吴举世同志已完全胜任老干科科长的工作和交接班条件成熟的情况,日前,在局机关老干总支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会上,李当成书记宣布了局领导已同意老干科新老科长正式交接班的决定,并顺利的完成了交接任务。即承载了老科长对老干管理工作的不舍与传承,又开启了新科长对老干管理工作的认识和探索。他们都秉持着一颗为老干服务的无私奉献之心,汇聚着点滴能量,保持薪火不断相传,奉献精神得以延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