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降雨降温天气来袭 农技专家支招应对
索 引 号:zyqnyncj/2024-1891088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4-01-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龚总,过两天温度会降低,你要注意大棚四周的膜要放下来保温,通过两天或者三天采一次菇,来保持膜内的呼吸热,增加温度。”近日,位于资阳区新桥河镇的益阳将士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平菇种植基地,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张有民一边查看菌棒长势,一边向公司负责人龚光佑讲解当前冬季大棚管理技术要领。

  益阳将士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平菇种植基地拥有大棚130多个,总种植面积超150亩,是益阳最大的平菇生产基地。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湖南暴雨,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为应对持续低温可能对设施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资阳区农技专家分批下村入户指导生产。
  在益阳市绿蔬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园内,农技专家现场查看草莓长势,以及棚内的温度,湿度,因地制宜加强技术指导,提醒种植户做好保温防风工作,强化植株田间管理,最大限度减轻降温天气对草莓的影响。“当前,重点排查各类设施大棚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设施,增加覆膜,清沟排渍等措施,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种植户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农技人员向记者介绍。

  入冬以来,资阳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冬季农季专家服务组,结合冬季大棚作物的生长特点,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通过加固大棚,严控温度,湿度等,以科学举措应对低温天气,同时指导经营主体做好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全区农作物温暖过冬。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世宏表示:“我们将持续做好天气预警,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越冬经济作物种植户,因时因地落实好防寒抗冻措施,确保蔬菜及食用菌安全过冬,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