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内设机构及职责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6121 发布机构: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18-01-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安全保密和信访等工作;负责农口系统的情况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局机关后勤、车辆管理和接待工作;负责农业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组织全局抗灾救灾工作;拟定局机关规章制度。

负责组织、协调并参与有关农业方面的政策和规章(草案)的讨论、修改工作;指导全区农业部门的有关法规宣传工作,组织农业执法听证工作;开展法律法规的咨询,对全区农业执法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监督。

(二)财务股

研究提出农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区域开发规划、项目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局机关财务报审工作、承办农业建设项目申报和扶持具有示范效应的产业化项目的工作;指导和监管农业行业和直属单位财务工作,监督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农业系统的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农业招商引资工作。

(三)人事科教股

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机构编制和劳动工资;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农业系统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抓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班子建设;管理好人事档案;抓好在职干部的学习。拟定农业科技与教育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农业技术推广推广体系建设和队伍管理;负责指导农口系统的科技管理与成人科教教育和普及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农科教结合工作;组织协调农口跨行业的重大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以及重大科研成果的鉴定、推广工作;负责指导农村基层科教服务体系建设。

(四)蔬菜生产办公室(对外蔬菜局)

负责全区蔬菜基地规划、建设和管理,蔬菜标准园建设,掌握统计蔬菜基地异动情况,组织蔬菜生产,制定和实施科技兴菜规划,推广科学种菜技术。

(五)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加挂区县域经济办、区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牌子)

负责指导、协调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负责组织各乡镇、村实施农村清洁工程;负责编制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贯彻实施;负责督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建设的贯彻实施情况。

负责全区重点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负责抓好全区丘岗山地开发;负责指导扶贫开发重点村规划的制定,项目的实施;负责扶贫开发资金的管理。

负责研究提出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抓好县域经济情况综合和典型推介;组织县域经济年度考核;承担区县域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组织开展农业、农村综合调查和各类专业调查,掌握和反馈农业、农民和农村工作动态与信息,收集和综合全区农村工作情况,协助办领导抓好全区农业生产;负责编制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起草有关农村工作文件及领导讲话;负责督查农村经济政策的贯彻实施情况;协调、指导、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