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区水利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我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全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较好完成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一、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21条,内容涉及年度财政预决算、扶贫、党风廉政建设、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由党委书记、局长肖友良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海涛任副组长,局机关各部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务公开办主任,局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为政务公开工作专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五个方面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在局机关大院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做到了位置更显眼,栏面更宽阔,内容更充实,方便了群众办事。二是充分利用其它载体和渠道推进政务公开。三是通过资阳公众信息网、党风廉政舆情在线、资阳新闻网、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对外公开和发布信息。四是通过机关会议、文件、简报对内公开信息。

    (四)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一是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范围、方式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范围、受理机构、申请处理程序。二是在资阳公众信息网、党风廉政舆情在线更新了局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工作职能、二级机构工作职能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与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办公电话等信息。三是在资阳公众信息网、区水利局网站公开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资金信息和人事信息;并将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动态及时上传。四是在局政务公开栏更新了局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工作职能、工作人员公示、办事指南、工作人员去向牌及手机号码等信息。

    (五)加强窗口建设。加强窗口管理,严格了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实行了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对特事急事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加强了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勤政廉政等建设。

二、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以及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够。二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务公开的范围不宽,内容不够完善,政务公开资料存档不够及时规范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规范行政管理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推行服务承诺制。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把我们的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争取社会各界对建设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18年资阳区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年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