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水利局2013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676744 发布机构: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2013-11-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资阳区水利局2013年工作安排

 

牢牢把握资阳水利工作格局的五个基本支撑点,即:①防汛抗旱、保垸安民是水利工作的主业和灵魂;②立项争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水利工作的生命线;③系统安全维稳是水利工作的关键;④年头忙到年尾和年尾接着年头忙是水利工作的常态;⑤资金调度压力大是水利工作的瓶颈。以此五个基本支撑点作为全年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同时认真分析今年全区水利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确立2013年水利工作格局。

㈠工作目标

以“领导班子创一类;防汛抗灾保平安;改革发展保稳定;机关作风创一流;立项争资超任务;各项工作上台阶”作为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防汛抗灾确保安全。确保防洪抗灾“不溃垸、不垮堤、不死人”,把损失降到最小。

二是水利建设更上台阶。以七大建设为主题,明确全年的水利建设方向与任务。一是以加高培厚、除险加固为主的一线防洪大堤处险工程建设。二是以渠道疏洗为主的水系建设。三是以水库除险保安、山塘扩容增效为主的水源建设。四是以培修渍堤为主的内湖整治建设。五是以大中型泵站改造为骨干、机埠维修为依托的电排设施建设。六是确保人畜安全用水的人饮安全工程建设。七是城乡清洁工程建设。

三是机埠运行确保无误。对全区所有排渍抗旱机埠搞好维修和维护,在排渍抗旱时期,保证所有机埠都能正常开机,保障全区排渍抗旱的需要。近年由于排渍,电费持续增长,要在保证农业生产同时,注重科学调度,提前预防,采取自流等方式减少电费支出,节省电能。

四是度汛工程确保完工。所有在建工程认真抓好工程进度与质量,确保6处朝天口工程主汛期前全部完工,20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汛前全面投入使用。

五是争资引资完成任务。确保到位资金不低于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要求,力争超过亿元。

六是消赤减债大见成效。确保全年不产生新的债务,各站历史债务要求削减5-10%抓好水务体制改革。落实好季节性临时用工人员数量,保障临时人员的基本待遇。

七是中心工作不打折扣。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单位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八是“人水和谐”维护稳定。搞好安全生产不出现安全事故,确保不死人。力保不出现上京上省的上访人员,不出现群体性上访事件,做好重大时段的稳定工作。

㈡工作措施

㈠抓防汛抗灾保平安不放松。严守防汛抗灾保平安这个主业,在今年防洪抗灾工作中,做到不溃垸、不垮坝、不死人,把洪涝旱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为此:①完善防汛预案,确保启动无误;②开展汛前查险、处险,对于不能搞好应急处险的则作出相应的应急预案;③搞好防汛物资储备,尽量按标准储备到位;④提高业务素质,培训技术骨干。在主汛期到来之前,防汛技术队伍培训到位。

㈡抓加快水利建设不放松。一是搞好汛前度汛工程的扫尾,确保新建、改扩建工程安全度汛。二是对农村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继续加大投入建设力度。三是继民主垸堤防加固工程后力争启动蓄洪垸安全建设。全年水利建设国家投资过亿元,加大水利建设基金征收力度,扩大“以奖代投”涉及面,积极鼓励民间投资、农民集资、村组“一事一议”自办水利。

㈢抓立项争资招商引资不放松。积极研究上级政策,完善项目库,抓住我区水利建设的重点,以小流域治理、农饮安全工程、小农水重点县、民主垸堤防加固、泵站更新改造、水库除险加固扫尾、蓄洪垸安全建设为突破口,全年立项争资力争再破亿元大关,招商引资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㈣抓水政执法不放松。以砂石市场整治为重点,大力加大水行政法规宣传力度,加大政务行政审批、收费事项公开力度。着力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以整治滥采地下水、污染地下水行为为重点,逐步建立全区较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保护体系。把水土保持方案作为企业开工的前置条件,确保水土保持工作到位。严厉打击破坏、侵占水利设施的行为,查处宾馆、酒店、洗车业等滥采地下水行为。

㈤抓机关作风建设不放松。一是对局班子成员、基层站的班子成员和局机关中层干部从严从紧要求,起带头表率作用;二是依照《公务员管理办法》在管理制度、行为规范、目标考核上下功夫,切实为群众服好务;三是提倡团结、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注重业务骨干的发现与培养,打造一支业务型、学习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四是在机关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坚决杜绝有岗不到岗,到岗不履岗,履岗不尽岗,人浮于事,有责无为,有为无效等不良现象,创建和谐机关,活力机关,魅力机关。

 

 

 

 

资阳区水利局

二○一三年二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