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水利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slj/2019-1115333 发布机构:资阳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2019-11-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胜之年。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将上级精神吸纳到2020年工作思路中去。为切实做好2020年各项经济工作,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系统大局稳定;明确一条主线,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坚定信心信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握历史机遇,做好项目建设这篇文章,科学确定今年资阳水利发展的新目标。

(一)牢固树立党建总揽意识,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加强水利系统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瞄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惩治水利建设中的腐败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水利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水利队伍。

(二)继续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继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水旱灾害防御组织责任体系建设,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做到抓早、抓实、抓严,努力营造全区河湖安澜的良好局面,确保上型号水库安全度汛,确保城区及人口集中地区安全,确保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一般干旱年抗旱灌溉用水。

(三)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一是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严格贯彻落实省1-5号总河长令和益阳市第1号总河长令,突出抓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范围划定、河湖垃圾治理、采砂管理、沟渠塘坝清淤、取水工程登记建档入库等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一河一策”“一湖一策” 问题清单,扎实推进综合整治。三是强化协调凝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优化“三长一站”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各级河长湖长、督察长、警长、护河志愿者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四)切实加强水利项目建设

重点抓好长春涝区(资阳区部分)排涝工程、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三湖灌区建设、民主垸蓄洪垸堤防加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工程体系,补足补齐水利建设短板,促推防洪能力建设。

(五)着力提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运行管理攻坚战。落实整改措施,保障饮水安全。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管理和后续管护,确保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无盲区、无死角”,使广大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干净、卫生水。

(六)积极筹划立项争资

积极做好水利工程项目汇报对接工作,争取将更多的水利项目进入上级部门的政策“笼子”。在长春重点垸堤防建设、资阳区饮用水水源地水环境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以及民主垸河湖连通生态水利工程、黄家湖灌区建设、迎丰水库、石牛潭水库的除险加固等方面进一步争取各级配套资金,保证水利建设资金的正常投入,促使这些项目早日落地开花,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