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区水利局内设二级机构及工作职责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7051 发布机构: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2019-1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1、区河长办

     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包括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对相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强化激励问责。河长制办公室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落实河长确定的事项。

    负责人:董晓明     电话:2938019

    2、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加挂区水利局通讯站)

     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法令;负责监督实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制定的各项防洪预案、洪水调度方案和抗旱工作预案;指导各乡镇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各级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责任制;及时收集、整理、上报汛期雨情、水情、险情、旱情、灾情。及时掌握气象形势,了解长短期水情、气象分析预报,提供指挥部领导决策;组织开展县管水库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监督各乡镇开展汛前检查与水毁工程修复;全面统计掌握洪涝和干旱灾害情况,组织灾后总结、分析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以便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做好每年水毁工程统计与修复计划、各水库蓄水计划;编制水库度汛预案;编制抗旱用水方案;开展防汛抗旱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推广先进的防汛抢险和抗旱新技术、新产品。

    负责人:董晓明     电话:3800326

    3、资阳区移民开发局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人民政府移民安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依照《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和相关行业法规政策,对资阳区辖区内的移民安置工作的指导、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省、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移民安置实施规划,调度和管理移民资金;负责移民安置的计划统计和上报工作。

     负责全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区移民后期扶持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及时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

     负责全区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库区及移民安置区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项目计划;指导、检查和督促库区及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开发项目的实施;建立健全大中型水库移民档案,完善扶持方式,加大扶持力度,向上争取各项资金,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负责移民专项资金管理。认真贯彻《会计法》严格遵守和维护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法规,做好记账、算账等日常核算工作,全面正确反映经济活动情况,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检查计划、合同的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遵守各项财务制度,接受上级各级审计。

     做好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移民工作的突发事件。

     认真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李桂生    电话:3800326

    4、区砂石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区砂石市场管理的日常工作;

     经常开展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扰乱砂石市场秩序的行为;

     严格管理,督促河道砂石生产经劳企业依法生产经营;

     协调上级砂管部门和当地乡镇、工业园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运输和非法销售行为;

     配合市砂管办开展砂石市场常态管理工作;

     向区砂石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砂石管理工作情况;

    负责人:李智强    电话:2938059

    5、资阳区迎丰水库管理处(加挂资阳区迎风桥镇水利管理站)

     防汛抗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田云雄    电话:3638988

    6、资阳区民主垸中心排灌站

     防汛抗旱、机电排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袁正芳    电话:4672468

    7、资阳区城区水利管理站

     负责资阳城区防汛、抗灾、排涝、水利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及执法工作

    负责人:李伯山    电话:3252069

    8、资阳区长春镇水利管理站

     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刘志良   电话:4540918

    9、资阳区新桥河镇水利管理站

     负责辖区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段灿辉  电话:3980858

    10、资阳区头镇水利管理站

     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许世坤   电话:4672071

    11、资阳区茈湖口镇水利管理站

     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郭凯华    电话:4667968

    12、资阳区张家塞乡水利管理站

     负责辖区内排渍与抗旱,水利工程管理与施工管理。

    负责人:吴桂超    电话:4770838

    13、皇家湖电排管理站

    负责人:刘建明    电话:189737522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