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资阳区交通运输局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700581 发布机构: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2018-09-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精神,资阳区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进行了2017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现将资阳区交通运输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制度拟定全局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

(二)组织编制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年度计划;参与拟定和实施全区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

(三)负责本系统和本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和监督全区相关单位执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

二、部门整体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即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即包括保障局机关及下属机构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交通局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312.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65.99万元,其他收入246.17万元,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就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312.16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1143.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4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2.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62.1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用于农村公路道路建设550万元。

三、收支结余情况分析

因我单位是2017年财政预算新增单位,无法与以前年度进行比较。

四、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

2017年资阳交通运输局在省、市各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省、市区的工作部署,资阳区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实施,全面发动,分级负责,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根据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本局2017年评价得分为95分,结论为“优”。

五、意见和建议

建议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科学编制预算,避免年中大幅追加以及超预算。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避免预算科目间的预算资金调剂,确需调剂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