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7163 发布机构: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2019-11-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的自评工作,现将自评结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18年区级扶贫资金为84万元,我中心依据自身行业特性安排了产业扶贫项目6个,主要分布在我区六个重点贫困村(长春镇龙凤港村、先锋桥村、幸福村,迎风桥镇牛角仑村,新桥河镇牛眠石村,茈湖口镇新飞村)。项目主要是对上述各村群众出行的主要县乡村道实施日常养护和路面病害的处治,共计实施混凝土路面换板946m2,水泥砼路面硬化1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2493.3m2,涵洞修复重建1座,2018年路况评定好路率达到了90%以上,更好的保证交通的畅通和群众的安全出行。

二、资金项目管理情况

(一)资金申报、分配和拨付方面

我中心严格按照《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区审定的程序进行项目申报。我中心根据行业特点,以及辖区内公路养护和公路病害处治的实际需求,对2018年区级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进行了合理分配安排,并上报项目及时进行了摸底、调查、核实,资金计划安排等,资金在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拨付。项目经费已全部支出。

(二)项目实施方面

我中心2018年共安排了6个项目,并在项目实施前和项目实施后对项目实施计划和项目实施结果在资阳区公众信息网和项目区醒目位置进行进行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同时我中心加强了对项目的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的监督管理,切实保证项目实施落到实处,解决好问题,方便了群众。以上6个小修工程项目全部都已经完工,且均达到了项目预期效益,大大改善了周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出行条件,受益贫困户满意度较高。

(三)资金监督管理方面

按照资阳区《资阳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资阳区完善区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实施方案》《资阳区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我中心2018年实施的所有项目均按照相关文件进行管理,所有项目均纳入了2018年区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区乡村三级都对2018年扶资金项目进行了公示公开,确保了扶贫资金项目阳光化透明化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管理文件进行扶贫资金分配和管理,确保扶贫资金阳光化、透明化运行,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效益。同时将对项目的质量、进度、资金使用情况加强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