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jtj/2017-720404 发布机构:区交通局 发文日期:2017-02-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2017年工作安排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交通大会战”工作要求,我单位将紧盯年度建设目标,逐项细化抓落实,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一、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按照交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逐项细化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区交通重大项目建设。
1)全力协助益南高速、益阳大桥建设。
2)加快推进S228沅江至宁乡菁华铺公路(资阳段)和S230杨林坳至桃江高桥(资阳段)公路建设。
3)启动白马山路至张家塞(环洞庭湖公路接线)的前期工作。 
4)完成G234益阳至沅江一级公路和G319资阳段路面改造工程。
5)完成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3.406公里;根据《益阳市交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成村级连通和瓶颈公路建设40.012公里;完成区以奖代投农村公路建设50公里。
6)加快推进环洞庭湖公路建设。
7)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施工环境。
8)全面完成年度公路养护和安保工程等建设任务。
   二、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加快提升运力保障、线网布局、场站设施和运营服务水平,推进城乡运输均等化,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坚持目标和需求导向,硬件和软件一起抓,从贴近民心入手,做优精细化服务,做好“民生交通”这篇大文章。
  三、提升交通依法治理能力。加快推进行业依法行政工作,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强对行业执法的监督指导,巩固打非治违、超限超载专项整治成果。加强整体谋划,明确推进思路、任务、措施和要求。建立完善行业法规体系,推进重点法规修订与立法进程,研究推进行政执法改革,不断完善权责一致、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科学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
  四、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制度和技术标准规范,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开展打非治违、超限超载活动,加强重点行业、设施、领域的安全监管,抓好重点时段专项督查,完善落实应急预案,以宣贯《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完善交通运输安全体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充分体现抓安全的内在规律,在全面、严格、细致、务实、经常上下功夫。在新常态下深入研究做好行业稳定的新思路,以问题导向和法治思维主动谋划设计,迎上去做工作,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引入法治轨道,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
    五、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历届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从严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